甘草

Herbal
 Guide!!
嗑瓜子时常摸到甘草片,放入口中咀嚼那种甘甜的香气令人回味无穷,吃水果时所撒上甘草粉是甘草磨粉后混合糖及盐所做成,有些蜜饯在制作过程中也会加进甘草。

在台湾大家对甘草并不陌生,但甘草最主要的产地在中国大陆和印度两地,多数为人工栽培。中国汉药复方很多都含有甘草,被当成解百毒之物。甘草带有一种似茴香的香味,但香气则较茴香重,尝起来像带有些苦味的大茴香风味,带点甜味及中药味。

甘草外型为多年生草本,高约1公尺,主根粗长,茎直立,花冠蝶形淡紫红色,果荚扁平扭曲成环状,上有刺毛,生性喜好冷凉干燥,所以在台湾不易栽培,现于中国西北及华北大量栽培供药用。

甘草在烹调时,常用的酱油,卤肉的药包均会加入甘草以增添风味。在西方国家则将甘草添加在啤酒及烟丝中,赋予强烈的风味,有些糖果或牙膏也有甘草的口味。

《资料提供:台南农业改良场 张元聪先生》
Products

適用產品

Newsletter

掌握美味关键

Let’s Cook Easily
我们使用 Cookie 来了解您如何使用我们的网站并改善您的体验,包括个性化内容。如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们的 隐私权政策条款 并使用 Cookie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