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奈

Herbal
 Guide!!
三奈多半不单独使用,常和其他香辛料一起搭配混合,芳香带点咸味。
 爱吃卤味吗?三奈可是卤味包里少不了的香料呢!
  
产地与效用
三奈为山辣的惯称,俗名为沙姜,气味芬芳,长得类似干姜。本种原产于印度,目前广泛栽培于亚洲南部,中国南方、印度、泰国也有生产。
三奈在冬天干燥季节休眠,雨水来时还没长叶片就先开出似蝴蝶的小花,国人去吴哥窟旅游时,如果季节对了就会在草地上或岩缝中看到三奈的小花。它的叶片很薄不耐阳光直射,若缺水叶片会卷曲枯萎影响生长,因此在遮荫环境中保持湿气较有利于生长。
与三奈同属的有些品种具有红紫色叶片,上有如孔雀尾羽的斑纹可供观赏。在台湾常有人把姜属的台湾山姜称为三奈是不正确的!
三奈香气具有甜姜味,味辛、性温,为东南亚常用的香料,可入药,也常当做香料,是做卤味香料的要角之一,外表卖相较差的三奈多半磨碎成三奈粉。

在烹调上的使用
在泰国取嫩茎切片用于咖哩鱼的调味上。也常用在烧烤鸭肉类,为鸭肉烹调之必备材料之一,使用最多的是印尼的峇里岛,国人去当地旅游时常去一家非常著名,称为脏鸭子的店,里面的全鸭料理就是以特制酱料,内含柠檬草、洋葱、大蒜等材料,混入嫩茎磨细的三奈再涂抹于全鸭上,包在香蕉叶中先蒸再烤,食用时的特殊风味成了当地的代表料理。

《部分资料提供:台南农业改良场 张元聪先生》 
Products

適用產品

Newsletter

掌握美味关键

Let’s Cook Easily
我们使用 Cookie 来了解您如何使用我们的网站并改善您的体验,包括个性化内容。如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们的 隐私权政策条款 并使用 Cookie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