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膝草

Herbal
 Guide!!
天气冷了,突然想吃点羊肉进补吗?用味道清新的牛膝草加上月桂叶、迷迭香等一起与羊肉炖煮,一锅香喷喷的香草羊肉锅,让冬日更加幸福温暖! 
  
近似薄荷香的牛膝草
牛膝草的叶子细如柳叶,香味近似薄荷,所以又叫「柳薄荷」,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到中亚一带,目前北半球温带地区有广泛栽培,也是欧洲国家常见的庭园植物。它还有「神香草」之称,人类栽培历史悠久,自古即被赋予神圣象征,圣经诗篇中就有牛膝草的记载。

烹调上的使用
在食用上牛膝草的花和叶子能用来制成香草茶饮用,能帮助消化;也可以加到生菜沙拉、海鲜、肉类、豆类料理、汤品中增添食物风味,是深受欢迎的香草花卉,更兼具广泛的食用和药用价值。牛膝草也是法国人很喜欢用的香料,除甜点外,几乎适合与各种食物搭配,如作为肉类烤制时的装填料。在义式、法式及英式料理中,常与其他香料香草调和,以衬托出沙拉、肉类、乳酪等料理的香味。干燥的牛膝草叶,在烹调时要注意,需在食物起锅前才将干燥叶片揉碎加入,以免香气因受热而挥发。

《部分资料提供:台南农业改良场 张元聪先生》
Products

適用產品

Newsletter

掌握美味关键

Let’s Cook Easily
我们使用 Cookie 来了解您如何使用我们的网站并改善您的体验,包括个性化内容。如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们的 隐私权政策条款 并使用 Cookie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