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里香

Herbal
 Guide!!
百里香在东方人的生活习性中是比较少被利用的,真的算是『阿逗仔』的东西,但却是个家居生活应用很好的香草植物—可烹调、可当花茶、制精油。
  
破晓时的天堂 - 百里香
百里香又称为麝香草,香味清新优雅,原产地在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,目前商业化栽培地区以南欧地区较多如法国、西班牙、葡萄牙及希腊等地,在亚热带及温带地区均有种植,北非的摩洛哥也有生产。
百里香品种很多,使用在烹调中的叫做花园百里香,又分为窄叶和宽叶;另外一种有黄色叶缘的叫柠檬百里香,也被用在烹调,不过被使用在烘焙的比例更高。
百里香的味道温和,草香味浓,略苦,有少许刺激性。整株百里香均具有芳香的味道。由于十分清新淡雅,因此以前有诗人形容它的香味就像“破晓时的天堂”。
百里香非常适合任何肉类的调味,通常在炖煮汤底、酱汁时一定会加;另外搭配海鲜或饼干糕点都很适宜,常与香茅、西洋芹一起扎成香草束,用来熬煮高汤。

烹调用百里香
新鲜或干燥的百里香枝叶皆可用以烹调,也可以冲泡成花草茶。因为味道偏向酸性,常用来代替柠檬使用,即使长时间加热风味依然不减,是相当好用的香料。

台湾通常只有干燥的百里香,干燥过的香味大概会比新鲜的少40%,因此使用干燥的百里香料理时就必须用多一点的份量。

《部分资料提供:中兴大学食品科学系 蒋慎思老师》
Newsletter

掌握美味关键

Let’s Cook Easily
我们使用 Cookie 来了解您如何使用我们的网站并改善您的体验,包括个性化内容。如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们的 隐私权政策条款 并使用 Cookie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