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葱头

Herbal
 Guide!!
别名「大头葱」、「红头葱」或「油葱」,当红葱头与热油爆炒的香味传出,
肚子饿的感觉油然而生!
肉羹汤、米粉汤、烫青菜….没有红葱头,台湾小吃的香味恐怕要打个折扣呢!

红葱头的产地:
红葱头园艺上的正式名称为分葱,和一般炒菜的蒜头比较,它的外观型状就像蒜头,是水滴型,只是皮是红色的。其实红葱头是洋葱家族的一员,长像似蒜头又似洋葱,经常被用来做为中菜烹调中增加香气的材料之一。
红葱头为多年生草本植物,茎部呈鳞球形藏于地下,表皮紫红色。原产地在巴勒斯坦,在十字军东征时传入欧洲,因此荷兰、法国、英国均为红葱头重要产地,红葱在亚洲也有栽培,在加热后会产生类似苹果的香甜气味,是烹调中不可或缺增加香气的食材之一。台湾红葱头的产地多在南部,尤其是云林北港一带,产量最多,其品种多属于泰国葱品种。
  
提味爆香的好帮手
将红葱头切碎爆香后,即为红葱头酥,不但香气更浓,也方便保存,是台湾小吃常用的香料,也是中菜烹调中增加香气的重要材料之一,爆炒猪肉,或置于羹汤中增加香气都使人食指大动!现市售亦有干燥的红葱头酥,使用上非常方便。在泰国红葱头是辛辣酱料的主要原料之一,也常用在凉拌的菜肴中。
新鲜的红葱头选购时应以表皮光滑、紧实饱满者为佳,在市场上可买到刚采收或风干的成串小鳞球,放在阴凉的地方可保存数月不坏,供厨房随时取用。

《部分资料提供:台南农业改良场 张元聪先生》
Products

適用產品

Newsletter

掌握美味关键

Let’s Cook Easily
我们使用 Cookie 来了解您如何使用我们的网站并改善您的体验,包括个性化内容。如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们的 隐私权政策条款 并使用 Cookies。